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孜孜不倦创一流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28 深圳新闻网-深圳特区报

  孜孜不倦创一流

  ——四论“时代先锋”郭春园

  本报评论员

  人们常说:活着就得干出点名堂来。是啊,但凡有点志气,谁愿意庸庸碌碌过一辈子?作为一名共产党员,更应该在工作和事业上有所追求、有所建树。郭春园就是这样,他以精湛的医术造福了千万患者,倾一生心血写出医学专著,负责并参与创建了三所医院,对我国骨伤科医学的发展作出了突出贡献。他的一生是悬壶济世、一心为民的一生,是立足岗位、创造一流业绩的一生。

  一流业绩来自追求卓越的责任心。郭春园在医疗工作岗位上,总是一丝不苟,对病人高度负责。医学上正骨通常是三分之二复位,郭春园却对自己异常“苛刻”:一定要百分之百复位。为了给患者接骨时做到百分之百复位,他就是不肯戴那沉重的含铅防护手套。回忆起老院长郭春园,平乐骨伤科医院的医护人员感慨万分:“如果不是长期徒手在X射线下给患者疗伤,他的左手不会溃烂更不会癌变;如果不是为了给患者提供最优质的服务,他不会拒绝截除病指,癌细胞也就不会顺着病指扩散到全身。”可面对这一切,郭春园却无怨无悔:“医生为患者付出再多都值得!”试想,有了这种精益求精、追求卓越的干劲和作风,还怕干不出一流的业绩吗?相反,如果工作上大大咧咧、马马虎虎,不出问题已是万幸,又何谈干出一流业绩呢?

  一流业绩来自开拓进取的事业心。在成功创办郑州骨科医院后,年届六旬的郭春园按说可以安安稳稳“坐享其成”了。作为一位已负盛名的中医泰斗,平时指导一下徒弟、遇有疑难病症会会诊就行了。可是,他却在得到来深创办平乐骨伤科医院的指派后,二话没说,不辞辛劳,带着价值仅5万元的医疗器械,以一年乘火车在深圳和郑州之间跑58个来回的毅力,创办出广东省第一家中西医结合的二级甲等专科医院,被称为外地在深圳创办的“发展最快、医疗技术水平最好的医院”。郭春园的所作所为,是特区人敢闯敢干精神的集中体现。干事情最忌浅尝辄止,如果稍有成绩就停步不前,甚至躺在功劳簿上睡大觉,是无论如何干不出一流业绩的。

  我们说共产党员要有理想、有责任、有能力、形象好,用什么来衡量呢?说一千,道一万,最终要看你为人民做了多少实实在在的事,要看你是不是干出了一流的业绩。要想在自己的岗位上创造出一流的业绩,赢得群众的信赖,就不能得过且过、甘于平庸甚至逃避责任,而应该像郭春园那样孜孜不倦,追求卓越,开拓进取。

  作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