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一日三餐不是小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4:28 深圳特区报

  【本报讯】(记者徐棣军通讯员钟伟梅)市儿童医院儿童保健科主任张芳蓉说,在深圳,营养过剩和营养不良的儿童都不少,两者都是由于不良饮食习惯造成的,因此需要注意孩子的一日三餐。

  据介绍,体重超过同年龄、同身高小儿正常标准的20%即可称为肥胖。张主任说排除其它如遗传、疾病等原因导致的小儿肥胖,从该院临床上看,过度营养,即长期能量摄入超过消耗,导致体内脂肪积聚过多致肥胖症的,占有相当比例。临床上很多小儿肥胖症的孩子都嗜好洋快餐、炸薯条、可乐等饮料,而且不好运动,这样长期摄入过高热量和脂肪食物超过机体代谢需要,且活动过少,十之八九会引发肥胖。同样,和饮食习惯相关的是营养不良,这些在挑食偏食的孩子中很普遍。

  张主任提醒,家长们应该把主要注意力放在孩子一日三餐上,培养孩子不偏食、不挑食的习惯,通过均衡的膳食获得均衡的营养,这在卫生部批准的《中国居民膳食指南》中,已经深入浅出地给人们引导了。在膳食指南的八条意见中,有三条是最容易记住的,第一条“食物多样”,第二条“多吃蔬菜、水果和薯类”,第三条“常吃奶类、豆类及其制品”,当然其他几条,包括经常吃适量的鱼、禽、蛋、瘦肉也十分重要。由于几乎没有一种天然食物所含有的营养素能全部满足人体的生理需要,只有进食多种食物,才能齐全地获得人体所需要的全部营养素。

  作者:记者徐棣军通讯员钟伟梅 编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