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皇明集团为利用清洁能源做贡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5:11 人民网-人民日报

  本报德州6月4日电 记者赵永新报道:位于山东德州的皇明太阳能集团以践行科学发展观、推进可持续发展为己任,全方位开发可再生能源,10年来仅太阳能热水器一项就累计推广800万平方米,相当于欧盟7—8年、北美16—18年的推广总量,累计为国家节约1000万吨标准煤,减少各种污染物排放数百万吨。

  开发可再生能源离不开科技创新。皇明集团先后与国内及澳大利亚、德国的知名研究机构合作,着力研发太阳能开发的核心技术。目前该集团拥有4项国家“863”计划、“火炬计划”项目和近200项专利技术,成为目前太阳能行业唯一的“国家级重点高新技术企业”。

  凭借领先的技术优势,皇明集团每年都推出3—5款外表美观、性能先进的新产品。其中,冬冠热水中心不仅打破了传统太阳能热水器“靠天吃饭”的弊病,而且具备电热水器的智能化功能,满足了消费者洗澡、洗菜、洗衣等多种需求;今年推出的太阳能锅炉,实现了从家用单台安装太阳能到大面积供热水系统、从人工调控到计算机远程监控的两大飞跃。此外,皇明集团还开发了太阳能热水器与建筑有机结合的多种解决方案,在多座城市推广应用。

  近年来,皇明集团瞄准节能建筑的巨大需求,应用“干涉镀膜”技术,推出了新一代超辐射膜中空玻璃———温屏节能玻璃。这种新型节能玻璃比普通单片玻璃节能75%,大大减少了暖气和空调的使用量,广泛应用于市政建设、酒店、住宅、写字楼等。如今,皇明的温屏节能玻璃年产量已达100万平方米,今年的订单已抢购一空。

  在太阳能光电领域,皇明集团整合中外技术资源,推出了太阳能电池组件、光伏发电系统、太阳能照明系统、太阳能交通灯、太阳能玩具等系列产品,“点亮”了德州、济南、杭州、乌鲁木齐等数十座城市的广场、小区和道路。

  据了解,皇明集团年设计产能75MW的光电厂已经投产,热水器二厂和真空管三厂正在筹建,投产后产能将增加50%。“皇明太阳能热水器已经连续8年市场占有率全国第一,目前每天平均有2000台太阳能热水器从这里销往世界各地,工人加班加点仍供不应求。”十届全国人大代表、集团董事长黄鸣告诉记者,“《可再生能源法》的颁布为企业发展注入了强大动力,今后皇明集团将加大在光电领域的投入,全面推进太阳能与建筑一体化进程,开发太阳能制冷、海水淡化,向太阳能‘全能冠军’稳步迈进,为国家的可持续发展做出更大的贡献。”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05日 第一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