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16年行遍大江南北(健身行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5:15 人民网-人民日报

  新华社记者 谭博文

  太原市的一部分老年人常年热衷于骑自行车,参加小型多样的各种活动,他们所组成的老年骑游队16年来行遍大江南北,名扬省内外,目前已从1989年成立初的14名队员,发展壮大为35个队1680名队员。

  16年来,自行车上插着队旗,太原市老年骑游队队员们穿着统一的红色队服,车迹北至黑龙江漠河,南至天涯海角,西至唐古拉山、天山,东至乌苏里江和黑龙江汇合处的抚远乌苏镇。山西老年人热爱山西,他们所到之处,自觉为弘扬山西名酒打假保优。老人们骑车赴京支持北京申办奥运会,参加纪念太原市建城2500年系列活动,宣传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老年人权益保护法等。

  骑游队严格执行入会条例,凡申请的新会员,都要经过一段时间“随队考察”考核,以确保会员质量,每年发展新会员不超过200人,每年组织各种活动150多次,参加人数达到2万多人次。骑游队遵循“年有部署,月有计划,日有活动”,平时自娱自乐,节假日下街道、社区发动群众加入骑游行列,让大家参与健身。

  《人民日报》 (2005年06月05日 第七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