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俄驻日大使倡议:日俄或可共同拥有北方四岛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15 东方网

  东方网6月4日消息:据日本NHK电视台报道,俄罗斯驻日大使洛修科夫3日提出了由俄日两国共有拥有“北方四岛”领土的可能性。

  洛修科夫在接受俄塔社采访时作出上述表示。他称俄日两国必须要探索新的方法解决“北方四岛”问题,“甚至可以以俄日两国国民享有同等权力、共同拥有的形式解决这一问题”。

  采访中,洛修科夫就《日苏联合宣言》规定俄罗斯在两国缔结和平条约后向日本归还齿舞、色丹二岛一事说:“所谓的归还,始终是俄罗斯方面善意的想法,而非我们的义务。”

  分析人士指出,截止目前,日俄两国几乎从未提出“共同拥有北方领土”的建议,此次由俄罗斯驻日大使这一责任重大的外交官提出这一问题实属罕见。鉴于俄罗斯总统普京可能在今年11月后访问日本,洛修科夫的此番发言意在打乱日本方面的阵脚。

  国际新闻推荐阅读

  谁将会是美国下一届总统劳拉、杰布、希拉里?选稿:吴颖 来源:中新网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