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机智 女大学生跳楼逃脱 四枪 民警击毙拒捕劫匪(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7 华商网-华商报
机智 女大学生跳楼逃脱 四枪 民警击毙拒捕劫匪(组图)
劫匪尸体被抬出案发现场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机智 女大学生跳楼逃脱 四枪 民警击毙拒捕劫匪(组图)
劫匪作案用的部分工具

  本报记者 陈团结 摄
机智 女大学生跳楼逃脱 四枪 民警击毙拒捕劫匪(组图)
坠地女孩被紧急抬往安全地带

  本报记者 宁峰 摄

  情况危急

  女大学生上厕所路上被劫持到邻居家,劫匪咆哮:叫不来110就杀人

  为何劫持

  劫匪齐桂胜从唐山来西安为见女网友,持刀劫持了无辜的女大学生钱某

  人质跳楼

  趁劫匪不备,人质挣脱开绑在双腿上的绳子,快速跳上临窗的空床,跳下二楼

  击毙劫匪

  民警冲进去,劫匪挥刀拒捕,警告无效,民警开枪,劫匪倒地

  昨日,一男子在西安市雁塔区鱼化寨福谦堡村一民宅内劫持一名素不相识的该村女大学生。机智的女大学生趁机从二楼窗口跳下逃生受伤。据警方提供的消息说,劫匪见状转而持刀袭击民警,民警开枪警告无效后,将其击毙。其间,事发现场的人们听见了4声枪响。

  女大学生被劫持到邻居家

  昨日上午10时30分左右福谦堡村一上大学的女青年钱某被一名陌生的男子持刀架在脖子上,而钱某拼命反抗并高声呼救。出事时村道没几个人,听见吵闹声后有人跑出来。有村民说,当时钱某正在自家门口闲坐,也有人说,钱某去村口准备上厕所时,在厕所门口遭遇劫匪。

  钱某的脖子上和胳膊上被该男子持刀刺伤,鲜血直流。一两分钟后,陌生男子将钱某劫持到村子东口的一个村民家。这家与钱某家相隔四五家。

  劫匪咆哮:叫不来110就杀人

  10时35分村民刘某跟着劫持钱某的男子来到此民宅的二楼。此时,该民宅出去买菜准备做饭的几个房客返回,被眼前的一幕惊呆了。劫匪已将二楼中间一扇紧锁的屋门踹开,劫持着人质走进这间未住人的屋子里。“救命!快来人呀!”房间内,钱某边与劫匪搏斗边高声呼救。

  村民刘某从院子里试探上楼并好言相劝。刘某说:“唉,兄弟!咱有话好好说,千万别伤着人!”

  “你把110(民警)叫来!”劫匪持刀顶在人质钱某的脖子上,近似咆哮地高喊着,“110(民警)不来,我就动手杀了她!”

  上午10时52分弄明白事情的群众火速报警。其间,劫匪用一根深紫色的带子将钱某的双腿捆绑着。两三分钟后,西安市公安局雁塔分局鱼化寨派出所副所长毛勇带领数名民警赶到现场。

  “叫这儿的人全都出去!”见到民警,劫持人质的劫匪继续咆哮着,“快,叫他们全出去,不然,我就杀了她,杀了人质!”

  “有话好说,不要伤人!”首批赶到现场的民警耐心劝说劫匪。对方提出让院子里所有房客全部出去的要求。为防止意外,民警及时清理了院内的房客和群众。

  “你不要过来,你再向前走,我就杀了她!”劫匪持刀架在女大学生的脖子上,他已将人质挟持到屋内临窗的一张空床边。

  11时许公安雁塔分局值班领导、局纪委书记黄琳带领分局巡警大队、刑警大队、110指挥室等部门数十民警赶到福谦堡村。民警在发生劫持案的村民家门前100多米拉起警戒线。

  谈判中 劫匪始终刀抵人质脖

  时间一分一秒过去了,陆续赶来的警车悄悄停在村口,以免给持刀劫匪造成心理压力,村口东侧的河对岸站满了人。

  11时30分针对现场紧急情况,警方决定先稳住劫匪情绪,研究部署有关方案。其间,民警在民宅的院内和院外与劫匪展开谈判。

  “你看,女娃都受伤了,你也受伤了,应该包扎包扎吧。”“都中午了,饿了吧,我们给你和女娃送些纱布、水和吃的东西吧!”

  时间一分钟一分钟过去了,围观在现场外的上千群众紧张地向事发民宅内观望,但民宅内静悄悄的。

  12时30分劫匪仍然持刀顶在女大学生钱某的脖子上,情绪激动。“好,你们先送些纱布和水上来!”

  12时45分民警买来医用纱布、两瓶矿泉水送上二楼。其间,劫匪依然高度警惕,根本不让民警进屋,更不让民警有丝毫接近,始终持刀抵在女人质的脖子上。民警多次和劫匪谈判,希望他放下刀子好好谈谈,但遭到拒绝。民警再次提出送些吃的东西,以缓解劫匪紧张的情绪,保证人质安全。“你们给我手术刀!快!”劫匪突然又变得极度激动,“不然,我就杀了她!”

  13时03分民警给人质和劫匪买来两盒盒饭和两盒炒菜。劫匪不让民警靠近,并在窗口向外张望。

  人质跳楼被电线挡了一下

  13时15分“哎呀!快看,被劫持的女娃要跳窗了!”群众中有人发出惊呼声。

  原来,在警方和劫匪的僵持中,劫匪发现屋门没有关好,就起身关门。在此期间,钱某悄悄挣脱开了绑在双腿上的绳子,快速跳上临窗的空床,然后从二楼跳了下去。钱某在跳楼的瞬间被几根电线拦住,向空中弹起缓冲了一下,停顿一下摔下来。

  此时,正站在窗口5米外的公安雁塔分局刑警大队刑警马军急忙冲过去,伸手去接钱某。钱某的脚已着地,马军的双手伸过去时,刚好拦住了钱某的头。随后,钱某被紧急送往医院。

  持刀袭警 枪响后劫匪被击毙

  “乒、乒……”大约在两三秒后,从寂静的民宅内突然响起四声枪响。

  经警方介绍,当发现被劫持的人质突然从窗户跳下后,劫匪情绪一下子变得失控。当民警准备冲进屋内制服他时,劫匪持刀猛扑向民警,民警躲闪后,警服被利刃割破。劫匪又持刀反扑,危急中,民警口头警告并鸣枪。警告无效后,民警开枪将其击毙。

  经调查,劫持素不相识的女大学生钱某的男子名叫齐桂胜,现年24岁,系河北省唐山市无业人员。6月1日,齐桂胜从唐山来西安会见某高校女大学生网友王某。因王某拒绝再次见面,齐桂胜情绪失控,持刀劫持了无辜的女大学生钱某,蓄意制造事端。本报记者 程彬(奖励线索提供者董先生2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