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数百市民围观歹徒夺枪拒捕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8 人民网-江南时报

  南国都市报6月4日报道 昨天下午,海口市公安局美兰分局在拘捕三名乐东籍男子时,鸣枪示警后遭到三人拒捕。其中一名男子与刑警夺枪,被一枪击中大腿右部;两名嫌疑人挣扎逃跑被民警擒住。三名男子涉嫌一起入室抢劫杀人案。目前,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中。

  昨天中午12点30分,经过8天的蹲点守候,一个乐东帮团伙终于纳入海口市美兰公安分局刑警队打击“两抢一盗”专业队的视线。此前,民警接到举报,这三个乐东男子涉嫌去年年底在秀英入室抢劫并杀死一名老汉。

  昨天中午,这三名男子一同出现在快餐店。现场守候的吴警官、黄警官、陈警官非常兴奋。乐东帮以凶残出名,三名刑警只有吴警官带有枪,为控制局面,吴警官掏出枪,朝天花板上打了一枪,“我是警察,不许动。”店里的人为了安全都趴在地下,三歹徒却一下子“哄”了起来。

  在这瞬间,三名刑警同时出手,他们勒住歹徒的脖子,擒住他们的衣领。吴警官盯着的韦某一把抓住他握在左手的枪,并不停地扭着脖子。

  韦某的力气非常大,两人扭打着,从快餐店“扭”到大街上。韦某紧握扳机,抢夺手枪。“砰砰砰”,韦某扣动扳机,三枪连续平行射出。

  “还好没有伤到群众”,回忆起这一段,吴警官仍觉得惊心动魄。担心子弹打到群众,他往人群中扫视一遍,看看有没有人受伤,趁着他分神的时候,韦某趁势往前挣脱。但吴警官仍紧紧地抓住他的衣领,韦某把身子转了过来,抢枪的手仍没放,“砰”,又是一枪射出,子弹打在韦某的右大腿上,韦某终于放弃反抗,躺在地上。

  陈警官负责的邢某也不好对付,被擒住衣领后,他居然把衣服一脱,光着膀子跑了。邢某一撒腿跑得飞快,从快餐店跑到远东大酒店,再从酒店附近的小巷拐进龙昆下村。陈警官紧追不放,跑过两条小巷,仍没追到邢某。“抓逃犯”,陈警官一边喊一边跑,但是没人出手。跑过一个大排挡时,一名同行的潘警官得知在抓歹徒,和一起吃饭的朋友冯先生开着摩托车进入小巷。冯先生是退伍军人。两人驾驶摩托车追了两条小巷,仍没有看到邢某。在一个十字路口,陈警官也追了上来,三人决定分两头包抄。陈警官和潘警官开着摩托车追,冯先生从另一个方向寻找嫌疑人。

  跑了两条小巷,冯先生看到一个光着膀子的男子,他让该男子停下,男子却越跑越快。追过两条小巷,冯先生终于将邢某紧紧摁在地上。

  桌子上的菜撒了一地,地上非常滑,刘某非常有力,两腿一拱,就顶了起来,两人一块翻倒在地。黄警官还是使劲地抓住他的脖子。

  两人连续摔了三跤,陈警官向围观群众求助,这时才有一位男士上前帮他抓住刘某的腿。收获巨大,心里却感觉发凉。昨天下午,记者到美兰公安分局采访时,刑警们纷纷告诉记者,当时围观的群众有几百人,如果当时有人出手相助,抓捕就非常容易了。

  “喊破喉咙都没有人帮忙。”陈警官感受最深,“现在喉咙还在痛。”陈警官说,当时他边追边喊赶了几条小巷,但没人出手帮忙。如果不是碰上冯先生两人,他们也很难抓到歹徒。

  黄警官说,当时他和歹徒在地上搏斗,对峙了好几分钟,快餐店里围观的人非常多,就是没有一个人出手。最后是他请求旁边的一个男子帮忙将歹徒的脚绑住,那人才动手的,而这时分局的援手已经来了。昨天下午,记者到事发现场采访。快餐店的服务员们说,她们是女人,怎么能帮得上忙,而且警方在抓捕的时候,把吃饭的客人都吓走了,还没有买单,店里有许多东西被打坏,她们还不知找谁赔偿呢。

  《江南时报》 (2005年06月05日 第十二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