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病乱收费 省卫生厅接报即查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28 华商网-华商报

  本报讯(记者 郭魂强)“像我这样的人,一元钱都是救命钱,更何况多收了我4000元钱,多谢你们为我办了件实事。”这是近日省卫生厅为一位湖南患者讨回多收的医疗费后,这位患者寄给陕西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的感谢信中的一句话。

  据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介绍,湖南籍肿瘤患者陈克友,今年4月入住西安一家医院治疗,出院结账时认为医院多收了他的医疗费,可是他多次找院方交涉,医院却推委,他跑了几天都没有任何结果。无奈之下,陈克友和家属上访到省卫生厅。

  省卫生厅资金处接待了他们,并指出医院不合理收费的项目,后在资金处的监督下,这家医院于当天退还了多收患者的4000多元钱。陕西省卫生厅厅长李鸿光说,过去我们对医院爱得多、护得多、管得少,结果出现这样的事情,以后我们将加大对医院的管理,特别是医院的收费行为,因为“一元钱对患者都是救命钱”。

  5月1日以来,省卫生厅共接待上访群众12人次,均当面予以办理;受理群众来信81件,已全部进行了书面回复,受到了信访群众的一致好评。

  为了接受群众的投诉和监督,省卫生厅公布纠风办举报电话:029-87310121。

  关注百姓看病贵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