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赶考遇堵车 交警送你到考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6:33 重庆时报

  本报讯(记者 汤伟)安排两名以上警力到考场周边执勤,加强路面巡逻随时关注有无考生因堵塞受阻,严查违法鸣号机动车辆为广大考生营造良好的复习和考试环境。昨日,重庆市交警总队专门召开会议,就今年高考和中考期间的交通组织进行部署,交警总队相关领导要求,绝不让一名考生因交通堵塞或事故误考。

  每个考场两名交警保畅通

  交警总队昨日要求,在6月7日~8日高考期间和6月12日~14日中考期间,辖区有考场的交警支队,必须提前了解掌握辖区考点及相关道路情况,制定交通组织方案。

  据悉,高考和中考期间,相关交警支队将在各个考场安排两名以上的警力,加强考场周围的道路交通疏导和分流,优先放行接送考生的车辆,确保考生顺利到达考场。同时,采取必要的交通管制,严格控制车辆进出和停留,严防因交通堵塞而影响考试的正常进行。

  据悉,在考试期间,各交警支队将在各主干道易堵路段增设摩托车巡逻力量,一旦发现考生乘坐的车辆因交通堵塞受阻,在情况特殊时要为考生紧急开道,护送考生快速进入考点,必要时可以用摩托车搭乘考生至考试地点。

  车辆乱鸣号罚200元

  针对我市机动车辆在主城区24小时禁鸣区域违法鸣号比较突出的现象,交警总队昨日宣布,从即日起,各交警支队要加强对主城区24小时禁鸣区域和高考、中考考场周边道路机动车违法鸣号的查处力度,严禁任何车辆在考场附近或夜间在居住集中地鸣号影响学生应考和休息,一经查处的要按上限200元进行处罚。

  市交警总队昨日呼吁,希望广大驾驶员能在高考和中考期间,遵守一切交通法规,共同维护交通秩序,为广大考生营造一个良好的考试环境。 友情提醒这些路段易堵车渝中区大溪沟转盘、一号桥至人民路、中二路至中山路至上清寺转盘南岸区南桥头至南坪转盘、南坪东路、上新街九龙坡区杨家坪转盘循环道(行驶缓慢)、谢家湾江北区大石坝、渝澳大桥沙坪坝区石门大桥、杨公桥至烈士墓、上桥至华岩路段交警提示:

  1.需通过上述地段的考生应合理安排出行时间,如果遭遇交通拥堵,可向交警求助。

  2.由于近日长江大桥南桥头正在加紧施工,目前进出城都只有各一车道通行,为避免长时间交通堵塞,前往11中和龙职中参加高考的考生最好选择经鹅公岩大桥或外环高速进入考场。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