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早间国际要闻:半岛电视台开辟英语频道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16 新华网

  ::早间国际要闻 ::

  据英国媒体6月4日报道,阿拉伯世界最受欢迎的半岛电视台准备明年初开设英语广播节目,力争同BBC、CNN进行竞争。据悉,半岛电视台目前正在为明年初的英语节目开播招聘记者和员工。

  美国五角大楼6月3日晚公布了美军在关塔那摩监狱粗暴对待《古兰经》的详细情况。这些最新公布的情况证实,一名美军士兵的确故意用脚踢《古兰经》,还有一名审讯人员用脚踩古兰经,并在后来由于行为不当被开除。

  据日本共同社报道,就中韩两国以靖国神社供奉甲级战犯为由反对小泉纯一郎首相参拜、且部分执政党官员提出“分祀”等问题,宗教法人靖国神社4日表示,将甲级战犯从靖国神社中撤出分别祭祀“不可能”。

  不愿公开姓名的美国情报官员4日通过美联社声称,越来越多的证据显示,一些重量级的恐怖嫌疑人目前正藏身伊朗,其中包括“基地”组织头目拉登的儿子和发言人。未经相互印证的情报甚至认为,传言受伤的“基地”组织三号人物扎卡维日前也潜入到伊朗。

  新华网莫斯科6月4日电(记者宋世益)因受到俄罗斯总统普京的严厉批评,莫斯科电力公司总裁叶夫斯塔菲耶夫6日提出辞职。

  俄罗斯车臣共和国领导人4日对欧洲委员会议会政治委员会主席格罗斯发表的有关歪曲车臣事实真相的言论表示愤慨,强烈要求其向车臣人民进行道歉。

  ::其他国际要闻 ::

  据报道,纳粹“二号战犯”马丁?鲍曼是纳粹党秘书长、希特勒私人秘书,他掌着纳粹党的钱袋子,人称“元首的影子”。矮胖、粗野、没受过多少教育的鲍曼是纳粹第三帝国最神秘也最狡诈的人。在希特勒政权垂死挣扎的最后日子里,鲍曼成了仅次于希特勒的第二号重要人物,掌管着纳粹党的金融财政。作为希特勒的左膀右臂,他签署了希特勒的政治遗嘱,目睹了希特勒自杀前和情妇爱娃举行的末日婚礼。

  今年6月5日是第34个世界环境日。联合国环境规划署将今年世界环境日的主题确定为“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而今年环境日最特别的一幕则出现在开幕式上:官员们垃圾山旁举行了一场午宴。

  5月29日,法国前总理、反对通过《欧盟宪法条约》的社会党领导人法比尤斯在鲁昂市附近的一个投票站参加投票。新华社发

  法国最大的在野党社会党全国委员会4日决定将坚决反对《欧盟宪法条约》的法比尤斯及其支持者开除出党,以保持社会党“指导思想的一致性”。

  正在英国政府游说盟友美国支持其推行非洲援助计划之际,英国媒体4日公布的民意调查结果显示,多数英国人认为,每年向非洲提供数十亿美元的援助是一种浪费。

  ::国际花边 ::

  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人口研究中心日前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目前开始涌起被称为“欧洲配偶”的感情潮。越来越多的欧洲年轻人排除种种干扰,相互产生了爱情。

  加拿大魁北克高等法院3日宣布,涉嫌杀害多名少女的“女魔头”卡拉·霍穆尔卡在未来数星期内刑满获释后仍将被限制行动自由。秘鲁小美人鱼分腿成功精神饱满新亮相(组图)58岁“日历女郎”打翻卡米拉“醋坛”

  更多>>>>

  (来源:本网综合)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