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领导提钱”口说无凭 贪污女干事获刑12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30 新华网

  虽然庞巍极力辩称自己“只拿了8万元”,但面对其余40余万元指控,她却无法拿出足够的证据为自己辩解。昨天,北京市东城法院确认了公诉机关的指控,认定原大众文艺出版社办公室干事庞巍在管理社长基金时贪污48.7万余元,判处其有期徒刑12年。

  公诉机关指控,庞巍在1998年1月至2002年5月,利用管理出版社社长基金的职务便利,将单位的48.7万余元据为己有。去年5月,庞巍被东城检察院反贪局查获归案。

  庭审中,庞巍只承认自己拿了8万余元,其余款项均被社领导拿走,称领导取钱没有打借条。但两名出版社领导的证言证明,提取基金都需要填写单据并有领导签字。该证言遭到庞巍及其辩护人的异议,庞巍坚称领导动用基金没有履行手续,其辩护人也认为社领导在推卸责任,表示庞巍应属于挪用公款。

  法院审理认定,庞巍利用职务便利将经手公款据为己有,构成贪污罪。社领导的证言和相关书证能够证实庞巍所称社领导等人拿走40余万元的事实不存在。庞巍事后在账目上造假,且没有退赔,表明庞巍有非法占有公款的主观故意,不属于挪用公款。(记者郭晓明)(来源:京华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