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教育部要求高考前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0 光明网-光明日报

  靳晓燕

  本报北京6月4日电

  教育部办公厅日前发出通知,要求在普通高等学校招生全国统一考试前对考生深入开展诚信考试教育。通知要求,各级教育行政部门、招生考试机构要进一步落实关于加强考生诚信教育的各项措施,包括所有高级中等教育学校对即将参加高考的学生进行一次以考试诚信为主题的教育活动,认真组织所有考生签订《诚信考试承诺书》的工作,促使考生学习、知晓并自觉遵守有关考试纪律要求。

  教育部要求,自2005年起,由各省级招生考试机构负责建立本省、自治区、直辖市参加全国统考考生考试诚信档案。其主要内容为考生参加全国统考发生违规行为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

  通知说,用于普通高校招生、成人高校招生网上录取的考生电子档案须含有考生历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考试诚信纪录信息,并按有关规定在考生特征标志信息项中,对有违规纪录的考生统一用字母W予以标识。录取时,省级招生考试机构须以附加表的方式向高等学校提供违规考生历年参加全国统考的违规简要事实及处理结果,作为高等学校决定是否录取考生的重要参考依据之一。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