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莫愁湖污水管只能反复堵?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金陵晚报报道】散发着异味的生活污水哗哗流进莫愁湖,污水口堵了又被扒开,莫愁湖公园管理处无奈之余提出投诉,可是金陵晚报记者一番追踪后得到的结果是:环保部门认为这是市政的事,市政却又把问题推还给了公园,说“市政只管排到河道里的污水,排到莫愁湖里的污水需要公园自己处理”。

  “我们对通往莫愁湖的生活污水管道,只能是一堵再堵,但这是根本解决问题的方法吗?”昨天,莫愁湖公园管理处的冯主任对于市政部门下的结论提出自己的不同意见。

  冯主任告诉记者,管理处很久前就发现了这根污水管道,并通过堵的方法将之填埋多次,也取得一定成效。然而,近年来,由于牌坊街居民区盖起了新房子,原先的排污管道被改道通向了二道埂子路的污水收集管里。但是,牌坊街还有一部分老房子,这部分老房子是有污水管道的,可管道通往的是水西门大街污水收集系统内,因为水西门大街拓宽改造后,地势较高,老房子处于低洼片区,雨水和污水经常无法“收集”过去,所以居民才又将这根被填埋的污水排放管道扒了开来。

  据了解,现在这根污水管道排放生活污水量不是很大,在今年5月份时,这根污水管道排放了大量污水,莫愁湖公园管理处的工作人员及时进行了填堵,但时逢南京集中降雨,牌坊街老居民区也积压了很多雨水,使得居民出行不便。为此,居民才将污水管又“恢复”畅通。

  冯主任无奈告诉记者,牌坊街老居民区在公园外面,他们再怎么管理和治理,也不可能到公园外面将“源头”给堵住,或者去处罚居民。

  对此,冯主任说昨天管理处专门开会对此问题进行了研究,准备还是采用堵的方法来治理这根污水管道,他有点无奈地说:如果没有政府部门牵头协调处理此问题,那么管理处只能打一场“堵管”的持久战了,而莫愁湖本身就不是“活水”,主要靠天然降雨蓄水,长期排放生活污水肯定会影响水质。(于飞)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