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槽罐车喷涌白色烟雾,居民疏散后查明是惰性气体(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41 南京报业网-金陵晚报
槽罐车喷涌白色烟雾,居民疏散后查明是惰性气体(图)
金陵晚报记者陆陵

  【金陵晚报13813912345现场报道】昨日上午9时许,一辆停靠在孝陵卫罗汉巷的槽罐车突然冒出了呛人的白色烟雾,附近居民惊恐地跑出屋外,纷纷拨打报警电话。

  事发地点位于罗汉巷123号居民楼旁,一辆蓝白相间的安徽牌照槽罐车停在路边,十多名消防人员正使用多支水枪对罐体进行喷射,形成的水雾将整个车体覆盖。

  此时,潮湿的地面上不时泛起一片片白色的泡沫,距槽罐车30多米远的几个巷口都被警方拉起了封锁线,严禁任何人靠近泄漏车辆。

  “车子一开始就‘刺刺’地响着,突然间就有浓烟冒了出来,怪吓人的。”附近一个补衣摊摊主称事发很突然。据其介绍,当日早晨8时许,她刚将摊子摆到街口,就见到这辆槽罐车缓缓地停在了路边,看上去很沉的样子,“由于铁制罐体上印着大大的‘危险品’字样,车子又停在居民区,心里感到很不安全。”该摊主立刻向司机提出是否应该把车挪个地方,但对方丝毫没有理睬,将车门关上后离开了现场。

  大约一个小时以后,槽罐车突然发出了漏气的声音,附近路人还没有反应过来,一团白色烟雾突然从罐体喷涌而出,还略微夹着淡淡刺鼻的气味,人们吓得立刻四下逃散,附近一些店家也匆忙地收拾后四处躲避。

  几分钟后,123号附近几幢居民楼内的住户也纷纷跑了出来,罗汉巷附近路面立刻聚满了人,“我正在家中做饭,就见到楼下冒着白烟,那车上标着危险品呀,吓得我立刻和家人跑出来了。”其中一位居民告诉记者。

  几分钟,110警车和消防车辆迅速赶到了现场。由于槽罐车主已经离开,一时无法找到,救援人员无法了解正在泄漏的是什么气体。

  此时,消防人员担心太阳照射会加速不明气体泄漏,只能用水枪对槽罐车进行降温稀释处理,与此同时,警方迅速进入紧靠槽罐车的居民楼中,逐户巡查疏散住户,防止意外发生。

  中午11时左右,消防人员打开槽罐车驾驶室,找到相关证件后与司机取得了联系,驾驶员表示车上装载的是对人体无害的氩气,而且数量不多。救援人员这才松了一口气,又经过确认检查后在原地将残余气体放光,随后用拖车将槽罐车拉出了居民小区。新闻链接

  氩气,是一种惰性气体,其溶点、沸点以及临界温度都很低,不能燃烧,也不助燃。工业上氩气除广泛用于灯泡的填充气体外,在特种金属电弧焊接时以及钢铁生产时用作保护气体。一般情况下对人无害,但在相对较为密闭条件下,高浓度氩气下沉置换氧气,容易使人窒息。

  (编辑 草非)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