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郴州大力提速工业化进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8:59 红网-湖南日报

  本报6月4日讯(记者 邓明 通讯员 彭生智 吴兴李鸿青罗喜祥)在5月底召开的郴州市工业化汇报会上,被定为全国唯一的有色金属深加工特色园区的郴州市有色科技工业园,吸引了众多与会者的目光:58家企业入园,总投资58.3亿元,像一双巨手托起郴州工业发展的明天。郴州市实施大项目、大产业、大企业、大品牌“四大”战略,全市电子信息、能源、有色金属、医药食品、新型建材、化工机械等六大优势工业产业已逐步形成集群。今年1至4月,全市完成工业增加值51.5亿元,同比增长16.2%。目前,投资340亿元的38个重点项目正在加速建设。

  郴州市把开放带动作为战略首选,抓住沿海发达地区产业梯度转移契机,大抓工业项目招商引资。他们每年都把湘粤经贸会、广交会、华东招商会以及“中国———东盟博览会”等商贸洽谈活动作为“招财进宝”的良机,精心包装项目,全力推介郴州。出台了《鼓励投资暂行规定》,并以县、区(市)、开发区、市直有关部门为单位,组成招商小分队赴沿海地区“敲门”招商。先后接待了澳大利亚和马来西亚农业项目考察团、韩国商务考察团、霍英东基金会等重要团体近百批次。通过内引外联,去年,全市实际到位外资1.48亿美元,总量连续4年居全省第二位。

  目前,该市已培育出30家年产值过亿元、税收过500万元的骨干企业。3年来,全市投资1000万元以上的重点企业项目达277个,总投资440亿元。去年,启动各类技改项目428个,完成技改投资26.2亿元,同比增长50.1%,是2001年的3.05倍。涌现出了华润电力、长沙卷烟厂郴州分厂、资兴矿业、钻石钨、郴电国际、金磊水泥、八达玻璃等十大标志性工业企业。去年,这十大企业完成销售产值57.8亿元,实现利润7.4亿元,上缴税金9.1亿元。该市工业新一轮发展的又一特点是,注重以信息化为引导,突出科技含量。目前该市建起了2个“博士后流动站”,全市拥有高新技术生产企业128家,去年完成产值41亿元。全省第二个大型电子信息产业基地正在郴州崛起,预计今年郴州市电子信息产业增加值将突破50亿元大关。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