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掀起跨国婚姻感情潮 通婚语言障碍已被打破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06 水母网

  爱情先行“一体化”

  本报综合报道据法国媒体报道,法国国家人口研究中心日前的一份报告显示,欧盟目前开始涌起被称为“欧洲配偶”的感情潮。越来越多的欧洲年轻人排除种种干扰,相互产生了爱情。

  法国国家研究中心研究员、社会学家瓦罗说,“我们明显地感到这类结合的数量增加了,尽管由于同居的人数非常的多而难以得到具体的统计数字。”

  法国国家人口研究中心认为,如果说出现“欧洲配偶”的现象还为时过早,但这一趋势确实出现,并在职业流动和大学交换生行动的支持下愈加稳固。根据法国相关机构2002年的统计数字,法国跨国婚姻的比例达15.9%,而在1996年这一比例仅为8.6%.

  欧洲人之间通婚的语言障碍已被打破,因为越来越多的法国青年讲英语。至于所谓的文化鸿沟,在年轻人的眼里属于异国情调,而正因为这个异国情调才使得他们相爱。文化差异也会在日常生活中造成夫妻之间的裂痕,而逾越这种障碍的办法也越来越多,比如移居的一方适应当地生活,倾听他(她)的诉说。责编:蓝(来源:新京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