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穗幼儿园昨日开始招生 起跑线上“特色教学”不再关键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27 南方日报

  本报讯(记者/谢苗枫 胡键)广州市区(城镇)各类幼儿园招生昨天起接受报名,记者走访多所幼儿园发现,家长选择幼儿园渐趋理性,不再盲目迷信“特色教学”,而更看重幼儿园能不能培养孩子的好习惯。

  “告诉姐姐,你最喜欢吃什么?”“我最喜欢吃西瓜!”……昨日上午,在体育东幼儿园里,除了小朋友的基本资料外,记者听到最多的就是老师和小朋友之间关于兴趣的交谈。不仅体育东幼儿园,今年大部分幼儿园都把“交谈”环节放在5-10分钟内完成,时间比往年大为缩短,“考题”也十分轻松,看看图、说说话就“过关”。同时,家长们也不再看重幼儿园有没有“英语特色”、“计算机特色”、“艺术特长”等招牌,而更看重孩子在幼儿园能不能“开心”起来。

  看到活泼的孩子毫不怯场,不少家长就表示,相比起一些训练项目多且严格的幼儿园,他们更愿意把孩子送到环境宽松,能让孩子身心健康、快乐成长的幼儿园内,开始人生第一步。

  由于幼儿园招生并没有严格的地段划分,一些“名声好”的幼儿园就容易堆起“一窝蜂”。有关专家建议,除了经济能力外,家长送孩子上幼儿园还要考虑距离问题。如果幼儿园离家较远,会给接送带来不便,即使该幼儿园提供“全托”,也不利于家长与学校之间的交流。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