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州市原八区楼市交易二手首超一手 价格暴涨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29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广州六月四日电(记者陈建)广州市国土房管局最新透露,今年一到四月,广州市原八区二手房交易量首次超过一手市场交易量,二手所占比例达到百分之五十点八。今年以来,由于国家不断出台稳定楼价的政策,使一手楼市由旺转静,蓬勃的二手楼市优势显现。有业内人士预计,在二手交易集中的广州原八区市中心,今年全年二手成交量有望超过一手。

  根据官方提供的数据显示,今年头四个月广州市全市和原八区二手房成交面积达到二百八十九点三八万平方米和二百一十四点七三万平方米,分别比去年同期增长百分之二十六点四四和三十二点二五。原八区成交量一直保持着高速增长。

  值得关注的是,今年头四个月原八区一手商品房成交量仅为二百零八点二一万平方米,比去年同期减少了百分之二十四点七八。二手房和商品房成交量的一增一减,使商品房成交量低于二手房。

  有业内人士表示,今年初国家出台各项政策主要针对价格较高的一手商品房市场,对于楼价较低的二手市场影响略少。一二手房楼价相差悬殊更使部分一手买家改买二手房。所以二手房成交不断增长。

  除了二手房成交量不断上升外,今年四月二手房楼价也上升了四百多元/平方米。

  但有业内人士表示,该价格的突然暴涨仅是个别现象。因为二手房成交包括二手住宅、二手商铺和二手写字楼,如果四月份价格较高的二手商铺和二手写字楼成交量增加了,有可能突然拉高整体楼价。但预计二手住宅价格也有轻微上升。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