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费天王难圆法网冠军梦 天才少年纳达尔今晚冲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29 南方日报

  本报讯天突然下起雨,法国网球公开赛所在的罗兰·加洛斯中央球场的10000多名观众马上都掏出早就准备好的雨伞,撑了起来。鲜艳的红土场上,世界头号男单费德勒与新秀纳达尔之间男单半决赛正在进行,最终纳达尔以6比3、4比6、6比4、6比3获胜。

  西班牙天才少年纳达尔与瑞士网坛天王费德勒的这次交手无疑是本届法国网球公开赛最令人期待的一场赛事。就在北京时间昨晨,刚刚年满19周岁的纳达尔最终以3比1击败费德勒,首次亮相罗兰·加洛斯就杀入决赛。纳达尔的胜利同时也终结了费德勒夺取法网冠军的梦想,法网也是这位网坛天王目前唯一未能夺取冠军的大满贯赛事。

  刚刚长大一岁的纳达尔成功地在第一盘破掉了费德勒的4个发球局,并以6比3拿下第一盘。

  不过费德勒不愧为世界上技术最全面的选手,他很快在第2盘控制局面,以6比4扳回一盘。不过这一盘也是费德勒全场难得能找到状态的一盘。在接下来的两盘内,纳达尔极具杀伤力的正手球完全压制住了费德勒,他以6比4和6比3连赢两盘顺利挺进决赛。

  费德勒在比赛中并非表现太差,他非常清楚纳达尔的反手是这位西班牙少年最大的弱点,因此费德勒经常将球回到纳达尔的反手。而纳达尔也不像前几轮比赛中那样从容地侧身攻击,他只能很保守地回球。其实,瑞士天王输球的直接原因是他自己发挥失常。在这场比赛中,费德勒失误之多令人咋舌,仅在第一盘他的失误就达18个,而全场失误更是高达62个,比起纳达尔的32个自身失误,费天王几乎多出了一倍。

  这场比赛的胜利使西班牙少年在红土赛场的连胜场次增加到了23场。在北京时间今晚进行的法网赛事男单决赛中,纳达尔的对手将是阿根廷非种子选手普尔塔。这位阿根廷选手在另一场半决赛中以3比2战胜了12号种子、俄罗斯选手达维登科。

  王芳昕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