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看相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35 今晚报

  夜幕降临,路过报摊,买了份刚到的报纸,正要离去,一个身影挡住我的去路。

  “小姐,看个相吧!”

  是个云游四方的看相先生。他拄着一枝竹杖,西装像许久没粉刷的破墙,污渍斑斑挂在身上。草帽下紧盯着我的一双眼却分外有神。

  我微微侧身想绕过他,他也微微侧身横在我面前,眼睛仍紧盯着我。我感到他的眼有种胶着力,魔法似的牵住我的视线。

  “小姐高额隆起,天庭饱满,是个好相!”他像个高利贷主,想先给我小小甜头,再获取大大利益。

  “这我知道!”我决心摆脱他的纠缠,用坚定的回绝,将他的眼光顶了回去。

  “小姐眼大而有神,前程无限!”他没有轻易就放弃努力。

  “我也不是七老八十,当然前程无限。”我微笑着讥讽道。

  “但小姐近期会有灾变,要不要我指点迷津?”他使出撒手锏,显然是想逼我就范。

  “我已经做好应付灾变的准备了。”我并不像他想像的那样紧张。

  失望了无摭拦地挂在他矜持了好久的脸上。

  “小姐,我帮你看相吧,看不准不收钱!”大概我是他今日相中的最后一位顾客,尽管我不踩他的陷阱,不咬他的香饵,他还是不肯眼睁睁放我走掉。

  “我给你20%的优惠怎么样?”他追上来缠住不放。

  我哈哈一笑:“我们成交吧,就为你这份滑稽!不过,我不是请你替我看相……”

  “行啊,给谁看都行!”自信回到他的脸上,眼睛闪耀着落日般的华彩。

  我笑着发问:“我想知道最近的房价会不会降下来?股票市场今年是熊市还是牛市……总之,关于‘龙的传人’未来所有的一切我都想知道!”

  他惊异地望着我:“小姐,什么叫熊市和牛市?”

  我再也笑不起来,将晚报塞给了他:“报纸会告诉你一切。国运昌,民运好!”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