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落实四化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环保家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41 西安新闻网-西安晚报

  本报讯(记者师炜)今天是第34个世界环境日,省委副书记、市委书记袁纯清在《西安日报》发表《落实四化发展理念建设绿色环保家园》的署名文章。

  文章说,积极响应“营造绿色城市,呵护地球家园”的新主题,认真落实“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这个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我们建设管理城市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按照建设“生态西安”、“绿色西安”的要求,环境保护要摆上更加突出的位置,我们要努力为建设一个经济更加繁荣、设施更加完备、环境更加优美、社会更加有序、生活更加美好的现代化大城市而不懈努力。

  今年,国家确定的世界环境日中国主题,是“人人参与,创建绿色家园”。结合西安实际,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要着力抓好以下几方面的工作:

  第一,要以科学发展观为指导,进一步理清发展思路,从根本上转变经济增长方式。各级党委和政府都要自觉把生态环境保护纳入到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的计划中,加快用高新技术改造、替换传统产业的步伐,坚决淘汰高耗能、高污染、低效益的行业和企业,大力发展环保产业。要加强对城市生态建设总体规划的科学论证,把环境绩效纳入对区县和市级有关部门及主要党政领导干部的政绩考核体系。 第二,要以“创卫”、“创模”为载体,加大生态环境保护和污染治理力度。今明两年,我们要努力完成今年确定的国家卫生城市创建任务,到明年底实现国家环保模范城市创建工作达标任务。要确保各项环保指标达标,继续拆改燃煤锅炉,有效控制市区扬尘污染,积极治理汽车尾气污染。坚决关闭规模以下及不能稳定达标的造纸企业、电镀企业,加快建设城市污水处理设施,加大水环境污染治理力度。要加大对秦岭北麓生态屏障的保护力度,严厉打击严重污染环境和破坏生态的违法行为。

  第三,要提高全社会的环境意识,人人参与,共建生态西安。要在全市大力学习和宣传生态化理念,在全市深入开展绿色文明示范工程创建活动,建设更多的绿色学校、绿色社区、绿色企业、绿色村庄、绿色家庭。要重视环境保护公众参与机制的建立和完善。全市人民都要以建设和保护西安生态环境为荣,养成良好的环境行为习惯。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