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赠台备选大熊猫明日在网上与台湾同胞见面(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4 桂龙新闻网
赠台备选大熊猫明日在网上与台湾同胞见面(图)
  四川卧龙自然保护区管理局局长张和民六月二日表示,卧龙大熊猫研究中心正积极做好向台湾同胞赠送大熊猫的准备工作,已筛选出十七只符合条件的大熊猫供选择。图为在群山环抱中,卧龙大熊猫优雅栖息的生活图景。

  国际在线消息据中新网报道,3日,正在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准备大熊猫赴台前期工作的台湾“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理事长张家治先生表示,6月6日,“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的网站将登出卧龙备选入台大熊猫的图片和资料,台湾同胞可以在网上与赴台大熊猫提前“见面”。

  据成都晚报报道,张家治介绍说,他们在结束对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交流后,会在本周日返回台北,之后他们将把卧龙备选赴台的17只大熊猫的资料和图片登到“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网站上,让台湾同胞们提前与赴台大熊猫见面,同时,还将组织和启动给赴台大熊猫取名的工作。协会还将组织义工对百姓进行民意调查,看大家喜欢什么样的大熊猫,以及喜欢的大熊猫的名字。

  张家治透露,此次“先遣队”到成都,除了为大熊猫赴台做前期准备工作外,还将向成都大熊猫繁育研究基地的大熊猫宝贝捐款。早在今年三月,“中华两岸大熊猫关怀保育交流协会”便受成都大熊猫基地的委托,在全岛范围内为一只去年十月出生的大熊猫宝贝开展认养活动,并在网上登出了将被认养的大熊猫小宝贝的照片,很多台湾百姓踊跃参加认养。此次来成都的成员,有不少都是认养了大熊猫宝贝的大熊猫爱好者。

  张家治称,他们返回台北后,还将举办各种声势浩大的迎接大熊猫赴台的活动。(蒋冰)

  来源:

  国际在线 责编:罗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