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快报房展:需求仍旺 面积下“跌” 炒家见少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09:56 新华网

  新华网南京6月5日电据现代快报报道,日前50多家开发企业、60余个楼盘“现身”的现代快报房展会的第一天,近4万市民涌进展馆。

  据组委会统计数据,当日达成购房意向的组数超过300组,而中低价住宅成交的比例更高。其中,以平价面世而受到市民热捧的“丽景华庭”,当天就有近10位市民签订认购合同。

  对于市民最关心的房价走势,参展的楼盘表现比较平稳。在参展的61家企业当中,能确切给出房价的有40家左右,均价为4925元/平米。开发商为购房者准备的特价房源成了展会最大看点。在江宁一家楼盘的展位前,开发商拿出仅剩的7套房源“贱卖赚人气”,每套特价房的优惠幅度在6-12万元之间。而包括“苏建豪庭”、“明发滨江新城”等在内的诸多楼盘,也适时推出了不少特价房源。

  记者发现新盘除了在定价上保持高度谨慎外,户型面积也纷纷“跌”了下来。位于城北的“中浩森林湾”项目负责人胡华琪介绍说,新小区的户型面积全部在69-102平方米之间,目的只有一个:把总价降下来。

  对于此前活跃市场的炒家,在展会上却很难找到他们的身影。城南一家楼盘的销售总监何经理告诉记者,因为楼盘的定价相对合理,只有5100元/平米。“开发公司的内部很多关系户,有80多人想借机炒上一把,此前曾要求把一幢楼预留下来。”何总说,自从新政出台后,这些人全跑了。河西一家楼盘的销售经理告诉记者,与房地产有关人员是炒房者最集中的人群,先前该销售部也有人准备借机炒房,现在也都打起了“退堂鼓”。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