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22部委参加 中国知识产权战略紧锣密鼓地制订中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08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无锡六月四日电(洪晓红)中国国家知识产权局副局长邢胜才在此间召开的二00五年企业知识产权战略国际论坛上披露,由中国国务院主抓、二十二个部委参加的中国国家知识产权战略正在紧锣密鼓的制订中,涉及经济发展定位与知识产权政策、知识产权强化保护国际趋势、跨国公司在中国市场中知识产权进攻战略、知识产权保护现状及问题等一系列。

  在论坛上,世界知识产权组织(WIPO)世界学院官员、中国国家商务部公平贸易局官员、美国驻上海领馆经济领事、美国商会知识产权委员会副主席、中国台湾国际法律事务所律师、日本富士通公司高层主管等嘉宾,分别就“知识产权在提高企业市场竞争力中所起的战略性作用”、“国际贸易中的知识产权问题”、“美国政府怎样看待知识产权保护”、“如何运用专利的相关权利来增强中国企业在国外的竞争力”、“台湾企业知识产权策略与发展”等主题做了专场报告。

  邢胜才指出,知识产权的开发与保护在中国还很不平衡,举办此次论坛就是希望通过这个平台与国际广泛交流,取长补短,在中国形成开发和保护知识产权良性循环的气氛与环境,进一步完善现行知识产权制度,建立适应国际知识产权制度发展趋势的知识产权战略,提高区域后续竞争力。

  这一论坛是昨日在无锡太湖之畔开幕的,海内外知识产权领域嘉宾三百多人共同探讨中国企业在国际贸易中知识产权发展战略与司法保护等相关问题。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