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陕西再次发生暴力袭警 民警抓逃犯头部被砍(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08 水母网
陕西再次发生暴力袭警民警抓逃犯头部被砍(图)
商洛市公安局领导看望受伤民警

  通讯员 王翼 摄

  本报商洛讯(记者 薛振宇)6月3日凌晨1时30分左右,镇安县公安局云镇派出所民警姚元柱与云镇法庭干警在执行逮捕一在逃犯罪嫌疑人的任务时,遭疑犯父亲暴力阻拦,其头部和手臂被砍伤,目前在医院接受治疗。

  民警深夜执行公务被砍伤

  据镇安警方介绍,6月2日晚,云镇法庭接到群众举报,称该法庭2003年办理的一起故意伤害案中批捕在逃的犯罪嫌疑人吴照斌潜回家中。云镇法庭与云镇派出所联系,请求协助抓捕。派出所安排民警姚元柱参与抓捕行动。当晚10时,云镇法庭庭长柯善成带领3名法庭干警及姚元柱赶往庙沟乡双喜村执行抓捕任务。6月3日凌晨1时20分,执法人员将熟睡中的吴照斌抓获并带离。当执法人员走出吴家约80余米远时,吴照斌57岁的父亲吴世坤追上来,阻挠干警。担心发生意外的姚元柱让法警将疑犯带走,自己向吴世坤解释。不料吴世坤竟抡起携带的斧头乱砍。姚元柱左手和头部被砍伤。

  被砍民警医院一度昏迷

  受伤的姚元柱告诉记者:“当时天黑,我没想到吴世坤居然会带把斧头来。还没说几句话,他便抡起斧头向我砍来,我手中有根木棍,慌乱中挡了一下,斧头砍在我左手虎口,留下一道口子,鲜血直流,我被震倒在路旁的麦地里。吴世坤仍然不肯罢手,追上来乱砍。我滚来滚去地躲闪,形势很危险。法庭的干警返回来,大声呵斥吴世坤住手,他才停了下来。但一直不肯放下斧头。我爬起来,发现胸部也受了伤,头上流血,有些晕。当时急于把犯罪嫌疑人吴照斌带走,就急急忙忙离开了。”

  姚元柱和法警们一起将吴照斌送到看守所,然后前往镇安县医院治疗,他在医院陷入昏迷。当天下午2时才苏醒过来。姚元柱经县医院诊断为脑震荡,头皮血肿,挫裂伤,左手背皮肤软组织挫裂伤,现正住院接受治疗。

  砍伤民警者已被刑拘

  当日凌晨1时40分,镇安县公安局接到了姚元柱受伤的报告,立即安排刑警队员赶赴现场,于7时在其家中将涉嫌暴力妨碍公务的犯罪嫌疑人吴世坤抓获并予以刑事拘留。

  昨日下午3时,商洛市公安局局长宋奇林等人专程来到镇安县医院看望姚元柱。宋奇林代表商洛市公安局党委对姚元柱表示慰问,让他安心养伤,并要求有关部门从快从重查处这起案件,充分运用法律武器,打击违法犯罪活动,保障警察合法权益,保证社会治安稳定。

  责编:蓝(来源:华商网-华商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