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资源减少又不忍"自杀性"捕捞 岛城渔民提前半月休渔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08 水母网

  半岛网6月4日讯(记者 陈浩杰) “虽然休渔期还没到,但我不打算出海了。”6月3日,胶南琅琊镇船老大杨师傅告诉记者。据了解,现在离本市的休渔期开始还有近半个月的时间,但由于渔业资源减少,岛城不少渔民已提前进入了休渔期。

  胶南琅琊镇赵家洼村渔民杨建告诉记者:“捕不到鱼就挣不到钱,只好把小鱼都捕捞上来,但这肯定又影响其繁殖生长。”他说,这种“自杀性”的捕捞让他感到“无颜面对子孙”。杨建的矛盾,正是大多数渔民的感受。

  市海洋与渔业局渔业处副处长张永举告诉记者,渔民们早早“休渔”,是本市日益紧张的渔业资源的写照。从本月开始,市海洋与渔业局将在胶州湾、鳌山湾等海域放流中国对虾5000万尾,在古镇口湾放流日本对虾1000万尾,在胶州湾放流海蜇1000万只,在王哥庄会场放流梭子蟹150万只等,以此来恢复本市海区渔业资源。

  从去年开始,市海洋与渔业局就将对转产渔民的安置提上日程。一方面,鼓励渔民由捕捞变养殖,通过补贴等方式引导渔民发展高效渔业;另一方面,对渔民进行技术培训,让他们学会在“陆地上找饭吃”,仅去年一年,就使439名渔民实现转产。

  责任编辑 王军华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