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观点对对碰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12 大洋网-广州日报

  观点一:治本要靠健全会议制度

  有群众说,不要说一个省,恐怕就是一个县或一个大企业,也难做到一个月“无会”。出了突发事件,作为决策部门,又哪能不开会研究对策和及时处理呢?若中央有大事、急事,那开不开会传达研究贯彻?要改变会议过多过滥的现象,还得从改革入手,建立健全会议报批制度。

  观点二:推行“无会月”重在务实

  “会海”屡禁不止,主要原因在于一些官员缺乏务实的工作作风。如果有关人员不能转变工作作风,会议过滥问题仍将无法解决。如提议特殊情况,政府碍于“无会月”,无法开会布置相关工作,就会错失机会。此时若以例外为缘由召开会议,会给人们留下政令有弹性的印象。

  观点三:别把开会等同形式主义

  领导开会不能一概视为“形式主义”去加以反对和禁止,它是为了解决不能以日常沟通方式决策的重大事项,是为了事关全局工作的上情下达、贯彻落实,也是为了解决人们无法预见的突发事件的部署、指挥和协调。主要领导的责任就是如何把必须开的会开得有效,必须讲的话讲得有用。人们反对开会,是反对“议而不决、决而不行”的会。人们反对说长话,是反对长而空的废话。我们应该提倡言之有物,言而管用。(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