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台湾简讯:台一班机降落前遭鸟击 邓丽君歌曲面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15 中国新闻网

  中新社香港六月四日电 题:台湾简讯

  台一班机降落前遭鸟击

  “中央社”消息:台湾远东航空公司由台北起飞的一一三号波音七五七班机,今天下午二时十五分降落高雄国际机场时,撞上斑鸠群,所幸没有造成飞机损伤,飞机安全降落,随后载运旅客飞回台北。

  据报道,这架班机载运一百三十三位旅客下午由台北松山机场起飞,下午二时十五分准备降落高雄机场时,在距离地面二十六呎时撞击斑鸠群,飞机降落后向航空站报告。

  台湾“民航局”高雄航空站人员清理机场跑道,捡到七只死斑鸠。航空公司人员检视班机发现,飞机驾驶舱下的机体有血迹,研判是撞击处。

  高雄航空站人员表示,机场四周都架设鸟笼防止鸟类进机场,这几天高雄下雨,斑鸠群无法觅食,今天放晴,斑鸠群飞到空旷的机场觅食,却遭班机撞击。

  台湾大学毕业生平均起薪二点七万新台币

  “中央社”消息:一项最新调查显示,台湾今年研究生毕业的社会新鲜人平均起薪约新台币三万元,大学毕业生为二点七万元;若不分学历以职务排行,“工程研发”、“系统软件”、“硬件通讯”是排行前三高职务,此外,业务和行销也是追求高薪的工作。

  台湾一〇四人力银行从五月十八日到五月三十日进行《二〇〇五社会新鲜人起薪大调查》。调查显示,今年岛内企业对新鲜人核薪水准的变化,最大在于“视职务而定”。七成企业核薪视职务而定,百分之十七点七企业核薪水准“不变”,百分之七的企业会增加社会新鲜人的核薪水准,约增加百分之五点二五,另有百分之五的企业减少社会新鲜人的核薪水准,约减少百分之六点五三。

  邓丽君逝世十周年后未曝光歌曲被发现

  今年五月八日是一代歌星邓丽君逝世十周年,邓丽君生前所属的唱片公司,在整理邓丽君的录音母带时,发现有两首邓丽君从未曝光和公开演唱的珍贵作品。

  《东森新闻报》报道,这是邓丽君从未曝光过的歌声,其中一首,是邓丽君在一九八五年翻唱徐小凤的经典名曲《无奈》的国语版。

  据悉,唱片公司决定将这两首从未曝光的歌曲,一起收录在邓丽君十周年的影音特辑里,并表示这是已经在天国的邓丽君送给歌迷们最美丽的礼物。

  岛内宠物用品商机一年两百多亿新台币

  《联合新闻网》报道,根据估计,台湾一年的宠物用品市场商机至少二百多亿元新台币。

  传统宠物经济中,动物医院和宠物美容是大宗,近两三年来发展出精致化、强调金字塔顶端的宠物服务,比如过去兽医院都是一位兽医师统包负责医治,但现在已经发展出宠物专科,甚至也有“宠物健检”、“宠物加护病房”。宠物美容业者也开始兼营高级的宠物旅馆,光是台北市就有七百家以上附设宠物旅馆的宠物店。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