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二两猴魁卖了1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20 大众网-生活日报

  在近日上海举办的首届“黄山杯”精品名茶拍卖会上,100克“六百里”牌太平猴魁以10万元起拍,最后被志在必得的持9号牌的澳大利亚STG集团的翟先生以15.9万元的天价拍得。

  接着,50克“汪满田”牌黄山毛峰以5万元人民币起拍,被上海茶叶有限公司叙友茶庄的郑先生以8.5万元拍走。

  今年太平猴魁和黄山毛峰拍卖的身价比5月份以来国内市场上的黄金价格还要高出十几倍。不管是二两猴魁还是毛峰都足可以买回一辆小轿车,这让黄山茶的“名贵”之气创了历史新高。同时也打破了“龙井王中王”在2005相约龙井春茶会上创下的100克14.56万元的纪录。

  太平猴魁在1915年就获得过巴拿马万国博览会金奖。“汪满田”牌黄山毛峰已连续三年稳居上海市品牌茶销售第一名,这次拍卖的茶叶是从海拔千米以上的万亩茶园中精心挑选采摘的200斤“滴水香”香芽,精制成10余斤成品茶,再经制茶高手用羊毫宣笔数轮筛选,历时半个月精选出100克“汪满田”牌黄山毛峰。

  (项彦菊)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