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阔别56年李敖今秋归来 将在北大清华演讲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2 荆楚网-楚天金报

  荆楚网消息(楚天金报综合消息)经香港凤凰卫视高层刘长乐的精心策划,台湾著名作家兼政评家李敖,将于今年9月以学者身份访问内地。这是李敖自1949年从大陆去台后首次重返故土;李敖本人非常高兴,初定行程为6天5夜,重点行程将是在北大、清华作两场演讲,名嘴陈文茜、爱女李文女士将全程陪同。

  李敖今年70岁,祖籍哈尔滨。曾在北京、上海等地生活,14岁那年从上海随家人去台,一晃56过去了。由于有“飞机恐惧症”,这些年没有离开过台湾,最远也只到过澎湖。

  李敖以学识渊博、性情狂傲、语言尖锐著称。虽然从未来过大陆,但他的上百本尖锐犀利的评论著作及其他各类著作早已在大陆知识分子之间广为流传。近年来,他在凤凰卫视的《李敖有话说》政论节目,在内地拥有成千上万观众。

  这回李敖之所以要到大陆来访问,一是因为越老越想家,二是有凤凰卫视高层的精心策划。由于李敖怕坐飞机,整个行程将以火车为主要代步工具。

  李敖强调此行绝非怀旧或乡愁之旅,而是要看看“祖国的进步”。他还说:“我没有乡愁,娘娘腔的诗人才有乡愁,大男人,愁什么愁?”

  得知此次行程已由凤凰卫视安排妥当,李敖高兴得像一个小孩子。

  李敖的长女李文现住北京。当记者电话询问李文将以什么方式迎接爸爸到北京时,李文说:“爸爸一辈子很爱美女,我会用特别的方式迎接他。我会自己出钱,在北京请12个美女,选那种爸爸喜欢的美女,脸型像章子怡的脸,腿长长的像模特儿,要她们穿着统一的热裤,站成两排,举着鲜花,在机场门口不停高喊:“李大叔,我爱你!”说完,李文调皮地笑了起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