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幼儿园开始招生特色教学不再吃香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6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梁艳燕)广州市区(城镇)各类幼儿园招生昨天起接受报名,记者走访多所幼儿园发现,家长选择幼儿园渐趋理性,不再盲目迷信“特色教学”。有关幼儿园的负责人提醒,家长可多报几所幼儿园,以免落选。

  在东方红幼儿园里,记者看到老师和幼儿在室内游戏交谈,父母则站在窗台外焦急地观望。幼儿园的老师解释说,其实面试的内容都非常简单:询问孩子的姓名、年龄、家庭住址、平时喜欢做些什么事等。

  以往,家长都会选择一些倾向于“小学化”教学的幼儿园,认为孩子不能输在起跑线上。但据一些幼儿园园长反映,今年很多家长都提前打电话来咨询,问幼儿园有没有“特色教学”,如果有就不把小孩往里送了。记者看到,一些没什么“特色标志”的幼儿园报名处门庭若市,而一些打着“双语教学”、“初级计算机班”等旗号的幼儿园,即使把报名处摆到大街的显眼地方,也甚少人问津。很多家长表示,比别的孩子早认识几个英语单词等并不是很重要,关键是幼儿园老师的教育方法。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