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过往车辆乐享洗车 事发天润路,一面包车水帘下磨蹭4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7 南方都市报

  本报讯(记者何达志)昨日上午9时40分左右,天润路龙洞路段发生一起水管爆裂事件,喷出的水柱超过十米高。喷水给该路段行人带来了不便,但却让不少车辆有意慢速经过,借机享受免费洗车。

  上午9时50分,记者赶到事发现场——省科学技术学校门口,只见人行道上破开一个大洞,十几厘米粗的水柱从洞中冲向天空,落在附近的高架桥上,水柱的高度、射距均超过10米。据知情人士透露,这段人行道正在进行道路维修,施工工人在挖土时不小心把水管挖破。记者发现,水管的裂口足有20多厘米。“刚开始裂口只有几厘米,但水不断冲出,把裂口撕大,我们只得报警”,一位工人表示。

  水管破裂后,行人、自行车和摩托车只得绕道而行。经过的非空调公交车不得不关紧窗户冲过,一些靠窗乘客来不及关窗,被淋了一头水。但一些小轿车、面包车在水柱下慢慢行驶,似在借水势免费洗车,其中一辆白色面包车居然停留了4分多钟,重新上路时车身冲得非常干净了。

  上午9时55分左右,广州市自来水公司维修队伍赶到,在关掉水闸后,水柱停止,随后施工方联合维修队伍将水管修好。自来水公司有关人士提醒施工方,在挖土时能用铲子就用铲子,不要总拿锄头等锐物,同时,用力不要太大,不然很容易破坏水管。

  (线索提供:叶先生 100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