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三倒奇翁”敲响龙舟赛锣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7 南方都市报

  “三倒奇翁”敲响龙舟赛锣

  端午民俗文化周拉开序幕,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本月18日举行

  本报讯(记者刘荣)昨日上午,“三倒奇翁”陆正平先生双脚驾车倒开,执手毛笔倒着书写“龙腾振兴羊城,构建和谐广州”,广州首届体育文化节暨端午民俗文化周的序幕就此拉开。记者同时获悉,2005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将于本月18日举行。

  倒行倒书现绝招

  昨日,广州市体育总会、广州市龙舟协会等单位主办的第二届端午民俗文化周在天河体育中心启动。在华林武术醒狮团高难度的舞狮表演后,老广州陆正平先生的凌空倒书更令在场市民瞠目结舌。72岁高龄的陆先生穿上红色表演服,上身探出他的专用别克小车天窗时,立刻引来无数市民围观。陆老先生用脚操纵方向盘,缓缓将车开进表演场地。准备就绪之后,陆先生一边双脚驾车倒开,一边手执约40厘米长的大毛笔,在汽车左侧的白色宣纸上倒着写下“龙腾振兴羊城,构建和谐广州”的雄浑大字,在场观众为之掌声不绝。

  据了解,陆正平老先生长期钻研倒笔书艺,探索逆向思维,擅长反弹吉他、逆吹口琴、倒写书法的“三倒奇艺”。70岁生日前后,他拿到了汽车驾照,成为“中华高龄第一驾”,并练成“倒车倒书”绝活。

  各色蒸粽最红火

  端午民俗文化周成为各大商家争夺商机的大好机会,目前已有150多户商家入驻体育中心,大打端午牌的摊位尤受欢迎,应节的传统小吃卖得特别红火。肇庆老字号“裹香皇”的裹蒸粽、黑糯米裹蒸粽、豆沙枧水粽、莲蓉枧水粽、大竹筒粽等,大小皆有,口味齐全,吸引了不少市民前来购买。

  据悉,作为广州市体育协会首届体育节的活动之一,本届端午民俗文化周为期一周,6月12日结束,本月18日将举行2005广州国际龙舟邀请赛。

  图:

  陆正平用脚操纵方向盘,缓缓将车倒着开进表演场地。 陆正平双脚驾车,倒着写书法,现场掌声不绝。

  本报记者 严明 摄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