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自筹百万免费为“兔唇”儿童手术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0:37 南方都市报

  自筹百万免费为“兔唇”儿童手术

  省妇幼昨启动晨光行动,省卫生厅强调要采取综合措施补救出生缺陷问题

  本报讯(记者曾文琼 实习生严铧)昨天上午,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组织的晨光行动正式启动,省妇幼将自筹100万元免费为100名患唇腭裂的贫困儿童进行修补手术。省卫生厅副厅长彭炜表示,我省免费婚检试点的建立尚在讨论当中,有关部门要在源头上遏制出生缺陷的易发因素,还要增加补救措施,对已发生的出生缺陷要早期干预。

  彭炜指出,省卫生厅十分重视关于出生缺陷的问题,但仅靠免费婚检并不能完全解决出生缺陷问题,必须采取综合措施,如加大婚检、产前诊断的重要性等科普知识的宣传力度,从源头上遏制出生缺陷的易发因素;提高医务人员的业务素质和医疗设备的技术水平;对出生缺陷尽早干预治疗等。“亡羊补牢总比不补好!”她如是说。

  她还指出,唇腭裂在我省的发生率可达1.82‰,是我省的主要出生缺陷之一。患有唇腭裂的儿童由于面部缺陷而往往难以建立自信,而贫困家庭常因经济原因不能及早为孩子治疗,对其身心健康造成极大创伤。因此,她对省妇幼的“晨光行动”给予了高度评价。

  据介绍,昨天启动的是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第三期“晨光行动”,前两期行动已免费救治了154名贫困的唇腭裂患儿,全部伤口愈合良好。据了解,本次行动对患儿的户籍没有限定,只需持有街道办或村委会出具的贫困证明便可报名,在报名者中有27名来自我省境外。截至5月31日已有296名唇腭裂患儿报名。

  省妇幼保健院的张小庄院长表示,晨光行动为期半年,分多批进行手术,手术全部由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的颌面整形外科中心的副主任医师以上的专家筛选、主刀。据了解,每个唇裂修补手术需要5000多元的费用,而腭裂修补手术则需要7000多元。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