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陇原“循环经济”战开打180户企业率先试点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2 兰州晨报

  本报讯(记者梁峡林)6月3日上午,记者从全省发展循环经济工作新闻发布会上了解到,为克服资源短缺环境对我省经济发展的约束,省经委决定,将在全省范围内大力发展循环经济,走科技含量高、经济效益好、资源消耗低、环境污染少的道路,首批确定180户企业进行试点。

  地质勘察结果显示,全省人均煤炭、石油、水资源等资源占有量仅是全国平均水平的一半,而全省每万元国内生产总值耗煤、电、水等均高出全国平均水平,资源利用方式粗放,金昌、白银、玉门等资源型城市又面临资源日益枯竭的严峻形势,发展循环经济,实现经济社会可持续发展已成为必然和紧迫的选择。

  按照省经委的指导思路,我省今后将重点发展有色、冶金、电力、煤炭等有潜力的重点行业、重点企业的节能、节材等;重点城市和区域生活垃圾、城市污水回收利用;废旧金属、塑料、家电等物资的回收和再生利用;粉煤灰、煤矸石等的综合利用;新能源、可再生能源开发利用;发展第三产业,鼓励绿色消费;限制高耗能、高污染产业项目发展;依法加快淘汰现有浪费资源、污染环境的落后技术、工艺和设备。

  当前将抓好一批骨干企业和高耗能企业的节能降耗工作,抓好部分城市的废旧物资回收利用、大宗固体废弃物综合利用和循环经济的试点工作,在全省开展100户企业的清洁试点工作,抓好30户企业作为“零排放”试点,建立50户节能资源综合利用示范企业。(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