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甘肃书画家完成亚洲最大禅院经卷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2 兰州晨报

  由敦煌美术馆馆长李云川用三十余日为亚洲最大禅院———峨眉山大佛禅院精心创作的《金刚般若波罗密经》经卷于日前在敦煌完成,经卷于5月下旬送往峨眉山,永久收藏于大佛禅院藏经楼。

  李云川先生,甘肃著名书画家。先后毕业于天水师范、西北师范大学、北京画院研究生部。他长期从事专业书画理论的研究和书画艺术创作,近年来成功地在泰国、北京、香港、深圳、兰州、成都等地举办了大型个人书画艺术展。在今年年初应邀参加“首届中国佛教四大名山朝圣之旅及峨眉山普贤文化节”期间,他对佛学的感悟与独到见解的发言引起与会者关注,应邀为禅院书写了榜书牌匾“藏经楼”、“峨眉山大佛禅院书画苑”。

  故此经大佛禅院决定,委托李云川先生为该院创作由姚秦三藏法师鸠摩罗什所译的《金刚般若波罗密经》全文及唐三藏法师玄奘译“般若波罗密多心经”将由禅院藏经楼收藏并向世人展示。据悉该经卷将成为大佛禅院收藏的当代书法家第一件长卷作品。

  (晨美)(来源:兰州晨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