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广东强暴雨致12万人受灾 直接经济损失5538万元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18 东方网

  东方网6月5日消息:4日,广东省防汛防旱防风总指挥部办公室发出最新灾情动态:由于受切变线和低槽影响,1日夜间到3日8时,广东部分地区出现较强降雨,至发稿时止省三防办没有接到人员死伤报告。

  据广东省水文局、气象站网的监测和各地三防部门报告,广东省共有14个市县先后出现了日雨量在50毫米以上的降雨,最大为惠来的256.2毫米。梅州、江门、河源等市受到不同程度的损失。据统计,全省共有12万人受灾,倒塌房屋59间,农作物受灾16.1万亩,损毁部分灌溉渠道等水利设施,直接经济损失5538万元。

  其中,梅州市的兴宁、梅县、平远、蕉岭4县(市)共35个镇10万人受灾,农作物受灾14.1万亩,倒塌房屋45间,直接经济损失5086万元。江门台山市3个镇2万人受灾,部分灌渠崩塌和部分水利工程损毁,农作物受灾1.8万亩,直接经济损失352万元。河源和平县3个镇受灾,部分水利灌溉设施和公路损毁,农作物受灾0.2万亩,倒塌房屋14间,直接经济损失100万元。

  灾情发生后,上述受灾地区救灾工作正紧张进行,灾区人民思想稳定。省防总对此提醒,当前南粤已进入主汛期,各地要认真抓好各种灾害性天气预防工作。

  又讯6月4日中午,广州再度发生午后强雷雨天气,12时47分,广州市气象局发布了部分地区强降水预警信号。气象专家提醒,6月份是“龙舟水”的多发季节,应提高警惕,防止“龙舟水”带来危害。国内新闻推荐阅读肯德基汉堡吃出一只瓶盖店方承认自己过失图中韩专家将讨论两国联合申报端午为世界遗产民间为赠台大熊猫起名踊跃团团圆圆为最大热门南京个人卖房缴20%个税开发商:这是最严厉政策海基会现董事长张俊雄称两岸没有九二共识存在李肇星夫人回忆夫妻罗曼史

  >>>更多历史秘闻

  选稿:胡静 来源:南方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