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应对以“生态贸易壁垒”为主的“国际贸易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28 大洋网-广州日报

  本报佛山讯

  (记者伦少斌 通讯员谢文清) 记者昨日获悉,为使中国纺织业获得更大的发展空间,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将在纺织工业(南方)面料检测中心建立一个生态试验室,应对欧美等国在下一步“贸易战”极可能采取的生态壁垒“设限”。

  据了解,这是中国纺织工业协会全国检测网络首个建立的生态实验室,在西樵取得成功经验后,将在北京、上海等地铺开建设。

  记者了解到,纺织工业(南方)面料检测中心是由中国纺织工业协会与南海区政府、西樵镇政府共同投资在西樵建立的纺织产业公共服务平台,也是目前中国纺织工业协会设立的三大检测中心之一。该中心自2004年获得中国实验室国家认可委员会(CNAL)认可后,为珠三角乃至华南各省区纺织面料的国内国际贸易提供了权威产品质量检测,其检测报告和参数受到中国、美国、英国、德国、法国、日本等世界上四十多个国家(地区)的认可。

  纺织工业(南方)面料检测中心主任伏广伟博士告诉记者,针对目前欧美等国“来势汹汹”的诸多“设限”,我们不但要从容面对,更重要的是要“未雨绸缪”,及时让我们国内的纺织企业在产品研发过程中非常注重产品的生态、环保等“绿色要素”,在将来再次出现以“生态贸易壁垒”为主的“国际贸易战”时能够从容应对,立于不败之地。(来源:广州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