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五台山出现奇怪一景 “神仙药”专在凌晨叫卖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1:33 龙虎网

  【龙虎网讯】一种外敷的保健品可以治疗糖尿病?近日,有读者向本报反映,有一种号称“包治百病”的保健品在南京叫卖。这东西真的如此神奇?记者为此“听”了一堂该保健品的叫卖课。

  读者反映

  有包治百病“药”

  家住进香河路的王大叔一个星期前被邻居带到五台山体育馆,因为到那里可以免费领到2支可以治疗百病的“药品”。为了确保能领到该“药品”,他凌晨4点钟就被邻居叫醒了,令他想不到的是,他们一行5点钟来到五台山体育馆时,已经有一大群人在那里。

  5点半,终于有人来开门,进门时,有人向他发了一张票,说讲座完了以后可以免费领到2支“药”。等他们坐下来以后发现,体育馆的座位上几乎坐满了人。接着有一大堆人跑到台上“展示”药效:本来瘫痪在床好多年的老人也能跑到五台山……本来胃不好的,涂了这个药就好了……

  记者亲历

  有人将腿涂烂了

  5月24日凌晨5点多,记者从公交车上下来,在问路的时候,遇到一位大妈。大妈说,她也是去领药的,跟着她走就可以。

  7:00主持人介绍说,他们的产品“追风通络膏”可以治疗很多病,关节炎、颈椎病,胃不舒服都可以用,哪里疼,哪里不舒服,都可以涂用这种“药品”。主持人还说,这种“药”现在只有100多元一盒,等到明年正式上市,要卖400多元,所以,如果需要的市民可以及时跟他们联系。一会儿,台上出现了一排的“患者”,让他们说说该“神仙药”的好处,然后就可以再送几支“神仙药”,只听见,一位80多岁的老者本来不能走路,现在居然可以爬山了。

  几位市民跑到了台上。记者也跟着他们。工作人员将他们带到了后场。一位大妈卷起裤脚,记者看到,大妈的腿上已经有一个巴掌大的溃烂处。这位大妈说,虽说自己的膝盖不是特别疼了,却出现了这样的状况。这位大妈还没有说完,一位大叔又掀起了衣服:身上的皮肤变成了花皮肤。

  生产厂家

  只是保健品

  明明是保健品为什么还要说有治疗作用?为此,生产该保健品的贵州佰仕特制药有限公司办公室一位工作人员表示,这个药品的确是保健品。对关节疼痛、颈椎病确实有作用。说它能治疗糖尿病、胃病等是因为在临床上有这样的个别案例:有病人说,涂了这个保健品,她的糖尿病也没有了,胃病也好了。对于是不是真的有这样的疗效,他们也没有做过调查。

  多家单位

  这事不归我们管

  这种“药品”究竟能不能治百病?南京市药监局的工作人员说,这是保健品,保健品不可能有疗效作用。这种保健品违规不违规不由他们管理。

  随后,记者又与南京市卫生监督所进行联系,经过调查,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他们也接到过这样的投诉,这种产品作为保健品是合法的。

  但该保健品的作用具体是什么,需要省所跟贵州方面联系。而省卫生监督所相关人员告诉记者,这种保健品是外涂的,不是食品保健品,他们也管不了,他们只负责食品(包括食品保健品)和化妆品的监督。

  随后,记者又与华侨路工商所联系,一位姓史的工作人员说,该保健品的相关程序都是合法的,说明书和宣传书上也没有出现夸大宣传的东西,而且也办理了临时营业执照。他们也跟了几天,并没有出现所说的“夸大宣传”。

  五台山出现奇怪一景 “神仙药”专在凌晨叫卖

  作者:李花

  (来源:金陵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