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汕头新增4个省级技术创新专业镇 全市已达到15家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赵令蔚)记者从6月3日上午省科技厅和我市举行的“加快专业镇建设,推进县域经济发展”签约仪式上获悉,在最近省科技厅批准新一批广东省技术创新专业镇中,汕头有4个镇(街道)榜上有名。至此,汕头的省级技术创新专业镇数量达到了15个。

  此次省科技厅批准的专业镇共有7个,其中我市就占了4个,充分展示了我市技术创新工作的勃勃生机。新增的4个专业镇分别是澄海区东里镇、潮南区陈店镇、金平区同益街道办和金平区鮀莲街道办。

  据了解,汕头的技术创新专业镇已初步形成各自的明显产业特色,成为县域经济的重要骨干力量。去年,11个专业镇的特色经济收入均占镇经济收入的30%以上,其特色产业工业企业实现工业总产值240亿元,占全部工业总产值的近六成。这些专业镇已经逐步建立健全了创新网络,11个专业镇有科技服务机构27家,为广大中小企业提供支撑产业发展的关键共性技术、新技术的开发应用、示范和推广,以及开拓国际合作渠道等,并辐射和带动规模企业开展技术研究开发,以此提升专业镇产品质量和知名度,形成专业镇品牌。(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