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潮南发挥“粤东第一品牌大区”优势做强品牌经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2:32 大华网

  本报讯(记者林奕群)潮南区近年来大力引导扶持民营企业的发展,通过规范管理、科技创新、宣传推介,促进企业蓬勃发展,品牌工业不断壮大,初步确立了粤东第一品牌大区的地位。6月4日,潮南区召开全区创名镇名牌、创汇纳税、科技创新工作会议,提出要学习贯彻张德江同志考察汕头重要讲话精神,立足“人无我有、人有我优、人优我新”,发展品牌经济,打造特色经济,做实做大做强“粤东第一品牌大区”这块金字招牌,增强整体优势和综合实力。

  据了解,自2003年3月以来,全区注册商标1999件,累计达1.04万件,占全市的43%。目前,全区有全国驰名商标1件、中国名牌产品1件、中国免检产品1件、中国绿色产品2件、广东省著名商标17件、广东省名牌产品7件,其中,雅倩、大印象已进入中国500个最具价值品牌,品牌分别价值36亿元和16亿元,峡山街道、两英镇、陈店镇分别被评为全国特色专业镇。

  为坚定不移实施名牌战略,该区特别强调要依靠科技创新,大力引进先进设备和技术,设立技术开发机构,研究开发具有自主知识产权的产品;建立与市场经济相适应的现代管理制度和质量管理保证体系,通过产品的设计生产、包装、宣传广告、市场销售等环节,不断提高产品知名度和社会影响力。昨天,潮南区委区政府还邀请中国名牌推进委员会的专家荣剑英、姜薪莅临潮南作“实施名牌战略,促进经济发展”的专题报告。(来源:《汕头日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