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李咏妻子哈文出面辟谣:“冷漠警察”纯属谣传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18 新华网

  昨日,互联网上出现一则有关中央电视台著名主持人李咏的传闻:称5月27日在央视录制新的一期《非常6+1》节目时,有一位警察冷漠接听李咏的报警电话。记者第一时间连线采访了央视《非常6+1》节目制片人、李咏的妻子哈文。哈文听了大为吃惊,当即给予彻底否定。

  网上传播:警察接警不出

  这则以“绝对真实”为题的消息在网上广为传播:

  李咏:喂,您好!是某某警官吗?

  警察:呃,你是?

  李咏:您好!我们这里发生了一起交通事故,有人被摩托车撞了。

  警察:这我不管。

  李咏:您好,您能过来处理一下吗?

  警察:……我没有上班。

  李咏:您看能怎么给解决一下吗?

  警察:……

  李咏:喂?喂?

  (电话那边已经挂断……)

  全场观众哗然。李咏很无奈地看了看导播席。导播再一次拨通该警官的电话。

  警察:……

  李咏:喂,您好!是某某警官吗?(这次说了全名)

  警察:呃,我不是。

  李咏:您是机主吗?

  警察:不是。

  李咏:您好!我是中央电视台《非常6+1》节目主持人李咏。您……(被对方打断)

  警察:哦?李咏啊!您好您好您好!

  李咏:您是某某警官吗?

  警察:我是我是我是!……

  哈文辟谣:诽谤警察不道德

  记者昨晚电话向哈文求证,哈文连声说:“我和十多个工作人员,还有许多观众都在现场,压根儿就没这事!这种传闻纯属无中生有,这是对人民警察的恶意诽谤!”

  哈文说,5月27日下午两点开始,大家一直按工作流程认真进行录制,在节目进行中,李咏先后连线了几个观众,从头到尾都没有李咏给警察打电话的任何细节。哈文表示,个别网民利用李咏无端诽谤警察,这是极不道德的!

  律师说法:可以状告网站

  昨晚,记者连线采访擅打娱乐官司的北京著名律师李肖霖。李律师说,从法律上讲,这则假新闻已严重损害了人民警察的形象,是一种严重的违法行为。受伤害的警察,完全可以“损害公民名誉权”为由,状告假新闻的制造者、传播者。

  李律师说,在传统的新闻信息传播中,一般人只习惯看报纸、电视、听广播电台的新闻。其实,现在的互联网新闻传播,也是来势凶猛。其传播速度已大大超过报纸、电视。这则严重损害人民警察形象的传闻,原告可以找到传播假新闻的网站,由网站来承担法律责任。(记者杜恩湖)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