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发行之前就已遭窃 《哈利-波特6》落入贼手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48 新华网

  英国女作家J·K·罗琳的第6棵“摇钱树”《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定于7月16日发行,尽管出版方称发行前的保密工作做到家,但英国警方3日宣布,两名男子日前被捉拿归案,他们涉嫌向暗访的记者兜售偷来的《哈利·波特与混血王子》。而据这名记者报道,这幕卖书剧还出现了小偷开枪的场面。英国北安普敦郡警方发表声明说,一名37岁男子“被指控拥有一支进攻性武器以及兜售一本偷来的书”,一名19岁男子则“被指控偷窃一本书以及为造成恐惧而拥有一支仿真枪”。

  《太阳报》和《每日镜报》均证实,有人声称拥有还未上市的《哈利·波特6》,向报社兜售。两家报社均准备与之接洽,好把新书归还出版方。《太阳报》还派出了两名记者,希望予以曝光。《太阳报》称,这两名男子正准备将偷来的新书以5万英镑(约合9.09万美元)的价格倒卖给报社记者,结果出现了嫌疑人开枪的惊险一幕。不过,警方没有证实开枪事件。

  罗琳的律师随即发表声明说,作者已取得法庭禁令,禁止两名嫌疑人泄露新书内容。对于失窃图书的下落,警方表示,已将其置于安全环境下,以便日后作为案件关键证据。而两名嫌疑人均已保外候审。(孙浩)(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