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巴勒斯坦武装人员扣留本国外交官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3:58 新华网

  巴勒斯坦主流派别法塔赫下属的武装人员4日在加沙南部扣留了一名巴外交官,以抗议巴民族权力机构在年龄上设限,剥夺了他们加入巴安全部队的权利。

  美联社援引目击者的话说,35名武装人员在加沙南部拉法检查站封锁了通往埃及边境的道路,并搜查悬挂外交牌照的过往车辆。巴勒斯坦驻朝鲜代表谢克·阿布·埃达经过此地时,遭到这伙武装人员扣留。

  武装人员自称“法塔赫鹰”组织成员,该组织是法塔赫下属一个小武装派别。他们表示,要求得到满足以前,埃达和任何巴勒斯坦官员都不能进入埃及。“他(埃达)是我们的客人,我们没收了他的外交护照,”一名武装人员说。

  事发后,巴勒斯坦内政部一名官员联系了这些武装人员,试图化解危机。作为阿巴斯安全改革措施的一部分,巴民族权力机构计划在加沙招募5000名警察,招募对象年龄必须在18至22岁之间,而扣留埃达的武装人员年龄均在30岁上下。(新华社专电)(来源:扬子晚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