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以军“随机选择”报复杀人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10 信息时报

  以色列《晚报》6月3日披露,以国防军2002年曾在一次报复巴勒斯坦武装人员的行动中,“随机清除”了约旦河西岸的15名巴勒斯坦警察。

  15名巴警察因此被杀

  《晚报》当天刊登的一份生动的调查报告显示,2002年2月19日晚,巴勒斯坦武装人员在拉姆安拉附近一个以军检查站打死6名以军士兵。数小时后,以国防军一支精锐空降兵与工程兵对目标实施“报复行动”。

  “军方承认调用精锐战斗部队实施了报复性袭击,战果是清除了15名巴勒斯坦警察,”《晚报》报道说,这起行动目标是“随机”挑选的,根本不考虑那些巴警察是否与袭击以军检查站有关。

  曾多次参与打击巴勒斯坦军事目标的一名士兵告诉《晚报》:“一名军官下令,这是一次报复行动,目标是打死巴勒斯坦警察,”

  这名自称代号为D的士兵说,他与其他士兵包围了一个巴勒斯坦警察哨岗,一共打死8名警察。“那是我第一次杀人,也是第一次看到死人,”他说,“现在我知道我们的行为是罪行。如果我受到审判,我将甘愿受罚。”

  同时以军出动精锐空降兵对纳布卢斯郊外的一处巴勒斯坦警察哨岗打死7名警察。

  而以军在行动过后发表声明说,士兵被命令打击所有参与“恐怖活动的成员,包括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的安全部门官员……巴勒斯坦民族权力机构参与恐怖行动,因此构成一个合法的打击目标。检查站袭击事件发生后,我们被迫予以报复。”

  《晚报》说:“这次报复行动是否合法,以及这种行为是否道德,从未有人对此进行追究。”

  以色列谋求进入安理会

  又讯

  据《中国日报》报道,在日本等国的“入常”运动搞得如火如荼之际,以色列也坐不住了。以外长6月3日表示,该国希望跻身于联合国安理会。以色列外长西尔万·沙洛姆6月3日拜会了联合国秘书长安南,表示以色列在联合国的地位已经有很大的提高,谋求联合国安理会席位的时刻已经到来了。

  沙洛姆表示,以色列将为此发动一场“攻势”。一般而言,要想坐上安理会理事国的宝座,必须得到联合国5大地区集团的提名。

  以色列在联合国的地位非常“特殊”。虽然它地处中东,在地理上属于亚洲国家,但是由于伊斯兰国家的反对,以色列一直未能加入亚洲集团。

  在美国的压力下,以色列在2000年得以加入“西欧和其他(地区国家)集团”。该集团除了西欧国家外,还包括加拿大、美国、澳大利亚和新西兰。但是,以色列加入这个集团之时被戴上一个“紧箍咒”,那就是它不能立即申请进入联合国安理会。综合新华社、中国日报报道(来源:信息时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