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小学开高尔夫球课,高雅乎?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4:43 中国宁波网-宁波晚报

  刘海明

  3日上午,北京市汇佳学校小学部三年级开始了第一节高尔夫球课。今后,该校将在校内的小学、初中和高中的2000多名学生中开设高尔夫球课,全面普及高尔夫球。北京市教委体美处对此表示“不反对”,同时认为此举不易推行(昨日《新京报》)。

  一所私立小学开设高尔夫球课,按理说无可厚非。但笔者看来,私立学校为孩子们开设“高雅”体育课的效果究竟如何,要冷静地来看。有人认为学校在哗众取宠,迎合暴发户家长的口味。而孩子们则认为是好玩和新奇。而北京市教委有关负责人较为中肯的评价是“不易推广”,“不宜提倡”。这是因为,小学开设高尔夫球课,听起来很美,搞起来很费力,用起来很奢侈。合适与否,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杆秤。至于校方所说开设这门课就是要普及“高雅”,更是有点玄乎。高雅不是靠一门高尔夫球课所能培养的,学生的礼仪、品位和修养,更不是一门体育课就能教化得了的。甚至说,高尔夫球和礼仪、品位、修养的关系并不直接。换句话说,那些经常出入高尔夫球馆的所谓成功人士中,也并非尽是些高雅人士。据我所知,不少腐败分子、不法人员,有不少也是高尔夫球馆的常客。这些高尔夫球消费者是不是高雅,是不是懂得礼仪,是不是挺有品位和修养,不言而喻。

  小学高尔夫,包括计划中的中学高尔夫,是务虚的东西,即便它听起来再美,实际作用也不大。所以说,对学生而言,该门课程下来,也就是懂得打高尔夫球的一些基本技法。

  不论是公办学校,还是私立学校,教育的目的都是一致的。开设一门课程,人为地赋予其太多的功能,最后的效果也许会事与愿违。所以小学开设高尔夫球课还得慎重。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