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2 水母网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资料图:空客A380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资料图:空客A380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欧洲空中客车公司A380出厂时间一拖再拖(组图)
A380飞行的电脑设计图

  新华网消息据法新社报道,欧洲飞机制造商空中客车公司正在经历其历史上极其黑暗的一段时间。主打产品A380的出厂时间一拖再拖,陷入同竞争对手美国波音公司的补贴额官司中,新领导人的任命仍然没有确定,所有这一切都使空中客车处于极度的麻烦中。

  欧洲航天防务及太空公司是空中客车最大的股东,拥有其80%的股份。欧洲航天防务及太空公司周三召开了一次董事会,商讨空客的新总裁和首席执行官的任命问题,遗憾的是,会议仍没能作出决定。

  据消息灵通人士透露,会议“仍然有很多问题要解决”,而且在下周之前,都不会再召开董事会。

  现任的空客二号人物德国人古斯塔夫·亨波特有可能被扶正,取代现任总裁诺埃尔·弗加德。

  由于制造方面的原因,空客不得不推迟A380飞机交付给航空公司的时间,这招致了航空公司的不满。之前有传闻说空客推迟A380飞机出厂时间的原因是由于A380飞机太重,空客对此予以了否认,称A380飞机不能按时出厂是由于制造方面的原因。

  空客公司称A380飞机最终交付到用户手上的时间可能会比原定时间推迟2到6个月。其中,澳大利亚航空公司定购的12台A380飞机将推迟至少6个月,这引起了澳航的强烈不满。澳航总裁杰夫·狄克逊称将会根据合同向空客索赔。

  截至到目前,空客总共从15家航空公司接到了144张订单,10份可选择买卖特权协定,这些订单金额从2.63亿到2.86亿美元不等。

  空客的A380飞机是空中客车公司设计生产的载重能力超大的民用飞机,全机最高载客量为840人,舒适载客量为555人,是世界上最大的客机,在2005年的4月27日成功进行了首航。

  另外一个困扰空中客车公司的是它与它的竞争对手,美国波音航空公司的关于补贴额的官司。空客公司与波音公司曾经试图能够就这一问题达成谅解,但由于立场分歧太大,双方最终将这一争执提交WTO裁定。而WTO的最终裁决可能会在2006年才能作出,如果有一方不服,还可能上诉,所以双方争议的最终结果甚至要更晚一些时候才能得出。准备、等待这一裁决也将对空客公司的运营产生不小的影响。

  责编:蓝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