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遵义市小街巷怪现象交了罚款 占道经营合法? 城管局:城管办行为违规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7 贵州都市报

  金黔在线讯近日,有读者向记者反映,遵义市小街巷内摊贩占道经营严重,居民反映较强烈,但占道经营户却振振有词地说,街道办事处收了他们的费用,所以他们占道也是合理的。

  在遵义中华路杨家巷,这里的摊主告诉记者,他们每月固定向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公室交了钱才得以经营。不过,这些占道经营户向记者出示的收款依据却是一张张罚款单。这些摊主告诉记者,以前,他们每位摊主每月只固定交纳30元钱,本月开始,提价为150元。

  记者在遵义中心城区其余小街小巷采访了解到,摊主们均是向辖区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公室交费以后得以占道经营,只不过,收费标准不一,如延安路的占道经营户便是分摊点类别进行交费,30元、50元、60元不等。

  就此,记者采访了中华路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公室尤主任,他的解释是,这是“变通”处理占道经营。

  尤主任说,这些占道经营户大多为下岗职工或无业人员,摆个小摊养家糊口。鉴此,办事处才“默许”了他们这一违规行为。尤主任说,罚款只是表明城管办公室的立场,毕竟,占道经营是不允许的。对这笔资金的流向,尤主任说,全部上交办事处财政,返还部分用作城管办公室的办公经费。

  随后,记者来到遵义市城管局进行采访,该局有关负责人明确指出,街道办事处城管办公室根本不具执法主体资格,其不管是以罚代收,还是以收代罚的行为都属违规,应立即停止这种行为。

  但是,这位负责人认为,要从根本上清除遵义中心城区小街小巷的占道经营,政府应该投入多建一些农贸或集贸市场,以安置这些占道经营户。

  作者:刘鸿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