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父母病重 无钱医治 少年辍学照料双亲(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9 贵州都市报
父母病重无钱医治
  金黔在线讯每天早上7点,17岁的杨仁杰从床上起来后,总会将药罐放在炉子上。听见厨房有响动,患偏头痛的母亲何秀琴也起来了。父亲杨炎然则躺在床上辗转反侧,药开了,药汁在罐里翻滚着,整个房间弥漫着刺鼻的药味。

  2004年,正在贵阳23中读初三的杨仁杰刚刚考完毕业考试,就在这个时候,靠打零工为生的父亲乙肝病病发了,只能卧床。

  家里入不敷出,而一直想读了高中就去当兵的杨仁杰则无奈地放弃了自己的学业。他没有参加中考,而是留在家里照料自己的父母,这一年,杨仁杰才16岁。

  每天早上起来熬药、做饭、家务、买菜……照顾父母的日子简单而重复。搬进政府提供的廉租房后,每天家里的事情干完以后,杨仁杰就到楼下,听邻居的阿姨们聊天。“听别人讲笑话,反正觉得挺轻松的。”杨仁杰笑着说。

  “我家附近有个篮球场,有空的时候他就去打篮球,他毕竟还是个孩子,我们真对不起他。”母亲哭着说。

  杨仁杰说:“我从小就想当兵,本来希望高中毕业后参军,可父母病成这个样子,真希望父母的病早一天好起来。眼下最想找份工作,挣钱给父母治病。” 作者:赵车王卉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