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中心新浪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 > 正文

毕节城区一房开工地 开山放炮 水厂危在旦夕(图)


http://www.sina.com.cn 2005年06月05日15:19 贵州都市报
毕节城区一房开工地开山放炮
  金黔在线讯近日,读者不断打来电话反映,在毕节城区麻园路通往新城区的30米大道两边,有人为了开山建房,从早到晚放炮炸山,直接威胁到山上的10万吨新水厂。

  住户寝食难安

  日前,记者来到弘宗花园,在住户邵女士和晏女士家,记者发现室内都堆积了厚厚一层灰尘。晏女士说,每天早上7时到晚上10时随时能听到震耳欲聋的爆炸声。而邵女士说,自从去年以来,她就没有安宁过,两岁的女儿常被炮声吓哭。

  水厂受到威胁

  随后,记者又来到位于山顶的毕节市营盘山10万吨新水厂,只见水厂沉水池、滤水池、清水池的水面上漂着黄色的尘土。据水厂负责人介绍,这个新水厂是有关部门投资1.2亿元修建的。2002年,新水厂投产运行后,承担了城区4万余户人家的供水任务。

  然而,自2003年以来,有人在山下开山放炮,厂房多处玻璃被震碎,巨大的冲击波经常使超声波流量计失灵,给水厂的安全造成很大影响。水厂负责人说,长时间放炮炸山,会导致山体滑坡,导致水池开裂,10万吨水将会一泻而下,后果将不堪设想。

  开山建商品房

  据悉,毕节城区麻园路通往新城区的30米大道两边的部分山体,由土管部门拍卖给开发商,用于修建商场和住宅。一名房开商称,不放炮是不可能的,只能少填些炸药。 作者: 来源:金黔在线—贵州都市报

收藏此页】【 】【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新 闻 查 询
关键词
免费试用新浪15M收费邮箱 赶紧行动!
缤 纷 专 题
周 杰 伦
无与伦比时代先锋
Beyond
Beyond激情酷铃
图铃狂搜:
更多专题 缤纷俱乐部
 
 


新闻中心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12286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5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版权所有 新浪网